每下愈況?每況愈下?如釋負重?如釋重負?

看了某人的blog會覺得工程師真的是很好騙錢的行業,每天只要鑽牛角尖在用字遣詞上,或是看日劇、影集一天就過去了…真的是這樣嗎?不過反正人家愛怎麼想就怎麼想,愛怎麼說就怎麼說,能改變你我他的生活嗎?事實並不會因為謊言或流言改變,他永遠都存在,只是或許衍生出「另一個事實」罷了,但不能撼動原本「事實」存在這件事。
 
關於「每況愈下」,就是一種「衍生物」…如果去google一下隨便都可以找到一堆解釋(這個還蠻簡單明瞭的:http://www.hle.com.tw/bookmark/sky/09/09_04.asp)但是你能說用「每況愈下」錯嗎?他可是也有「典」的啊,比硬ㄠ瞎編至少多了血統證明
 
寫paper的時候不是也這樣嗎?只要講得出資料來源,又對自己有利的通通可以拉來「參考」,有時候你去找「參考文獻」的參考文獻才發現原文根本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可是原文卻不是你需要的,怎麼辦?當然要拿對自己有利的那一篇出來用啊…誰管你原文…反正有出處就好了…這就是想畢業、想混paper數的人做研究的方法…然後後人再繼續引這些人寫的東西,基本上..對大多數人來說,科學不過是一門國畫藝術,誰比較會畫虎畫蘭,誰的paper就多
 
離題了,社會有一種東西叫做「約定俗成」(關於這個詞也有一堆討論串..是「俗成」…如果你愛用「成俗」大家還是看得懂),或是比較貼切的說法叫做「積非成是」,反正是一種「可怕的默契」,意思就是說:「錯了就錯了啊,反正大家都一起錯,那就不是錯」(這則新聞給想參考的人看看吧: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1259&f_ART_ID=28473「如果大家都這樣用,你擋也擋不了;大家不用,你再怎樣推,銷也沒人用」這句話講得好啊)
 
所以到底是「如釋負重」還是「如釋重負」,到底是卸下了忍辱負擔的重責大任或是放下肩頭重擔有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亦或是其他bulabula的意思,對我們來說不重要,寫的人自己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同一國的人」知道他在說什麼這樣就好了。(另一例:用火星文或注音文寫履歷表的小弟弟小妹妹大概心裡也是想:「火星文」本來就不是寫來給老頭子老婆婆看的…你們看不懂是你們老…干我屁事啊~可是他們忘了如果老頭子老婆婆看不懂,自然也不會知道為什麼要錄取他)
 
成語用得正不正確,讀音到底有沒有讀對,都不是在團體生存最重要的事…重要的是要跟這個團體講一樣的話用一樣的詞…真可怕的世界…我是如此想!(有關語言的小說,可以看看我最喜歡的國畫作家http://giddens.twbbs.org/story/12language/s_la00.htm)
 
我也不知道我放著期末報告不做,寫這個東西幹嘛!也算是傳遞一種訊息吧…
(1)上面一堆屁話表示我還會思考
(2)假設我思故我在這個說法成立
(3)依(1)、(2)得出公主我活得好好的
(不能隨便用老娘了…不優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雜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每下愈況?每況愈下?如釋負重?如釋重負?

  1. 第1101個帳號..... 說:

    工程師只是狗而已~~工程師與狗….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在某個時期,我們偉大的產線突然不讓台灣來支援的人(公司發文公告…叫做「台派人員」非「台籍幹部」)進入產線debug。原因是產線的機器被偷了,所以懷疑是「台派人員」偷的、弄丟了!所以「工程師與狗」不准進入產線!除非工廠相關人員牽著狗鍊才准進入。….之後在這邊工程師就只能對著壞掉的機器吠,裝作很專業的口吻分析說這個問題是什麼?經過這樣的訓練!越高階的工程師虎爛的功力越強。這幾年的電子產品應該都不能買了!還是僅限於我們公司做的呢?….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力,但是子女不行選擇自己父母……….既然不能保證幸福~~為什麼不看看連續劇來打發人生呢?人生就是那麼簡單,如果妳不能控制就讓他爆走!因為那不是妳的人生啊~~是別人幫妳塑造你該走的人生!

  2. Vincent 說:

    整篇文章沒有用到一句老娘
    陳小姐   你進步了 !!!

  3. Jessie 說:

    學長~~我已經很久沒用老娘啦!你都不關心我(哭哭)
    大工程師(或是我該說大狗)~~我在爆走啊…跑太遠記得要把我脖子上繩子拉一下…我怕我會走失

發表迴響

